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基改黃豆未標示 家樂福2臭豆腐下架

2017/2/3 11:09(2/3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日電)食藥署去年底稽查大賣場販售的包裝食品,發現家樂福販售的2款臭豆腐驗出基改黃豆含量近80%,卻未清楚標示,已全數下架要求限期改正。

食藥署研檢組食品生物科代理科長崔秀煒今指出,基改食品對於健康的風險,各界至今仍存有爭議,因此根據規定,產品中若使用基因改造的黃豆、玉米等原料,只要使用超過3%就應標示「基因改造」或「含基因改造」字樣。

崔秀煒說,這次檢出的2件違規產品包括「香辣深坑臭豆腐」及「深坑臭豆腐」,均來自台中的華誠食品公司,其包裝上都沒標明含基改原料,但一驗卻發現基改成份高達80%,明顯違反規定。

崔秀煒指出,發現違規後已由地方衛生局向業者了解情況,業者也坦承違反規定,共開罰新台幣3萬元,並依規定下架回收、改標,才可重新販售。106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