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默娘改邪歸正太震撼 網友神改編「超級全能二次元改造王」

2017/2/5 10:52(2/5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台北燈會的林默娘大型花車首度亮相卻挨批像「邪神」,作者韋宗成親自上陣重新繪製,終於還給默娘萌萌的面目。而這段過程也被網友仿照日本節目「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寫成腳本,而粉專「走路痛WalkTone」更將之剪成影片「超級全能二次元改造王」,許多人大呼「我真的信了」、「浪費才能啊啊啊」!

影片先是特寫邪神默娘的臉,然後再介紹作者「他正是人稱『變態漫畫宗師』的原作者,韋宗成」,搭配本人走出來的畫面。運鏡手法、音效、字幕、日文配音等細節都非常逼真,許多網友表示「我真的信了」、「請收下我的膝蓋」、「我.....我居然當真是日本節目了」,大讚超有才。

韋宗成3日在高空吊車上將塗料擦掉、重新繪製林默娘五官,說「結束了七個小時的高空吊籃,實境美圖秀秀結束後,感冒都好了」,而林默娘從邪神變萌妹子的過程先是被PTT網友evo2001寫成腳本,模仿「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究竟,專家要如何拯救這尊已經儼然成為台灣邪神歷史上重大的一頁的默娘花燈呢...原本一臉邪神樣的恐怖臉龐,如今一變成為了眾人憐愛的原作畫風...感謝宗成老師與他的快樂夥伴們的辛苦付出,避免了西門町降下天譴的危機。」

而「走路痛」則說:「看到有神人連腳本都寫好了,我就……職業病了。」他表示大約晚上12點看到新聞、凌晨兩點就剪好影片,考量到這時間大家都睡了,因此直到早上才在粉專發文。

至於被稱讚「超像」的日文配音,「走路痛」表示,中間比較戲劇的出場環繞鏡頭,是穿插了韋宗成之前自己拍的惡搞宣傳影片,那部分原本就有日配,所以有引用;至於前後的部分,是他沿用全能住宅改造王的節目原聲,這部分就沒有跟字幕對上,是空耳的概念。

「走路痛」笑說,當大家看到一些惡搞素材,覺得腦中有背景音樂響起的時候,他就會忍不住幫大家圓夢。而身為韋宗成粉絲的他,希望有更多人因為這支影片看見韋宗成的作品與努力,並且看到台灣動漫原創社群的熱情與動力,「只要在執行上未來都能好好重視原作品質,維持良好溝通,對於宣揚台灣傳統、宗教文化、文創實力絕對都是正面的。」106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