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就愛看病拿藥 31歲男1年就醫503次

2017/2/23 16:47(2/23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3日電)健保署今公布一項統計指出,去年一整年共有4.4萬人看病超過90次,被列為追蹤輔導對象,其中又以一名高屏地區31歲男性最嚴重,因鼻過敏、車禍等問題,去年就醫高達503次。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過去統計,一般民眾年平均就醫次數約為15次,健保署從民國102年起,針對就醫次數超過90次的高診次民眾,介入追蹤輔導,去年在追蹤之列的共4萬4904人,其中6成為新增,其餘則是經輔導後仍有醫療需求者。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林寶鳳表示,該署針對部分高診次民眾進行「藥師居家照護計畫」服務,包括藥費前50%、在超過6家醫院跨院就醫、半數處方藥品超過6種等條件者,去年共5101人經評估接受此服務。

林寶鳳說,去年就醫次數最多的,是一名高屏地區的31歲男子,光是慢性鼻子過敏就看了253次,經藥師訪視才發現,該男因鼻過敏注射短效的抗組織胺針劑,注射完會感到輕飄飄,疑似藥物成癮。

其次是一名高屏地區的55歲女性,則因為接觸性皮膚炎、濕疹、過敏性蕁麻疹等問題無法紓解,就醫多達446次。

林寶鳳強調,針對看病次數異常高的民眾,健保署都會主動追蹤輔導改善,以104年為例,共有7846人經162名藥師輔導,替門診省下多達新台幣6636萬元費用。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