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考招改革 全中教提高二就考部份

2017/3/1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大學招聯會日前公布考招新方案,申請入學採「5選4」,引發各界議論。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建議,調整部分科目至高二8月,課程結束就安排考試。

招聯會2月23日公布新考招方案,採「兩次分發」,預計用於110學年度。新方案中,新型學測(X)考5科,申請入學最多採計4科(5選4),再加上綜合學習表現(P),以X加P決定勝負。

「兩次分發」的第二階段,是在申請入學結束後,還沒找到學校的考生參加分科測驗(Y,7科),大學可從X、Y和術科中,採計3到5科錄取學生。

上述方案引發各方批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就認為是「換湯不換藥」,逼學生所有科目全考,不符合107課綱的適性選修精神。

多名高中教師、校長也於2月發起「招聯會,請以台灣教育為重!」連署,要求新型學測考科減為3科,回歸107課綱精神,讓高中有空間學生找到興趣和方向。

全中教今天發出聲明指出,招聯會選擇了變動最小、失敗機率最小的方案,卻因「幾乎不調整」,導致高中生仍要虛耗3年光陰,在重複練習考題之中,改革注定失敗。

全中教提出3點具體建議,包括明確規劃學習歷程(P),以及規劃大學18學群的課程地圖,同一學群採計接近的X、Y考科,引導學生高中選修相關課程。

全中教也建議,新型學測(X)的部分科目,可以規劃至高二8月,即課程結束時就安排考試,減輕學生複習的負擔。另外,110年起應逐步降低考科數,並逐年調高學習歷程(P)的佔分。106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