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璞玉計畫生活津貼 助弱勢生安心就學

2017/3/2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為照顧弱勢生,陽明大學今天表示,個人申請設有「璞玉組」招生,除了學雜費減免及住宿安排等補助,還提供獎學金5萬元及每月5000元的生活津貼。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表示,為鼓勵能克服困境、努力向上的優秀弱勢學生入學,陽明近年在個人申請入學辦法新設「璞玉組」,在大學部各系均提供1個名額,以有志於研習生醫科系的弱勢生為優先招收對象,以增加他們的就學機會,實施以來成效良好,除了幫助這些弱勢學生充分發揮其潛能,也為翻轉台灣弱勢年輕世代盡一份心力。

為了讓弱勢學生安心就學,陽明大學教務長李士元表示,陽明特別成立跨單位的「璞玉計畫」工作小組,並設立「璞玉計畫」專戶積極募款,提供學生在生活、學習、心理及就業等全方位的協助及補助;除學雜費減免及住宿安排等補助措施,更提供入學獎學金5萬元及在學期間每月5000元的生活津貼,使他們不需要為了賺取生活費、四處打工而壓縮學習時間。

李士元表示,陽明大學「璞玉計畫」實施2年以來,發現雖然入學生的學測成績離申請門檻有點差距,但多數學生在學習及適應上均無問題;只有少數學生還未適應大學老師授課方式或不善分配時間,初期學習較為不理想,但經學校提供一對一課業輔導及線上學習等方式協助,均能有效提升其學業表現,並能順利融入、適應大學生活。

陽明大學校友總會第3屆會長顏鴻順表示,過去校友總會曾有意成立獎學金,鼓勵熱心公益和經濟需要協助的學生,卻發現醫學系較少有清寒學生,讓他們感受到,要進入醫學系就讀,除了本身夠優秀,父母和家庭的支持其實很重要,因此校友們也希望藉由長期捐助「璞玉計畫」,幫助更多弱勢學生進入陽明就讀。106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