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簽署一中承諾 台大范雲發起網絡串聯

2017/3/5 15:25(3/5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多所大學傳出簽署承諾書給陸生,台大副教授范雲今天發起網絡串聯行動,號召高教界簽名拍照並上傳臉書,表達學術自由「NOT for Sale」的訴求。

近日多所大學傳出簽署承諾書給陸生,引發社會關注,教育部也全面清查各大學簽署承諾書的情形。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今天在臉書發文,對於近日爆出台灣多所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她身為台灣高教一份子,感到羞恥且心痛。

范雲指出,在大學的課堂上,不只「教什麼」涉及政治,「不教什麼」也是政治。如果人文社會的課堂上只能談一個中國、不能講一中一台;論及台灣前途,不能出現台獨的選項,哪還有什麼學術自由?還算什麼大學?

「大學不能在金錢和權勢面前矮了身子」,范雲表示,高教領導出賣學術自由,教育現場第一線的教師有義務站出來說話,因此號召大家加入這個網絡串聯行動,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高教工作者的想法,只要上網印出「訴求(https://goo.gl/3RQIJs),簽名、拍照後上傳臉書,並複製這段文字,標註至少3名高教朋友加入共同響應。106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