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天壯遊去 邀青年北探海域中騎鐵馬

2017/3/19 0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春遊何處去,青年署表示,全國有49個青年壯遊點,青年可以到北部探索海域生態,也可到中部騎鐵馬,體驗客家風情,或到東部走訪山林,與大自然共處。

為了讓青年認識鄉土,行遍台灣,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全國各地共建置49個青年壯遊點,隨時可作為青年深度學習的入門點,青年可以提早規劃春假,展露自己的壯遊基因。

每個壯遊點都有其特色及豐富的在地故事,青年署指出,北部的基隆海都壯遊點,由在地達人帶領青年深度探索最美的海岸火車站-深澳支線鐵路八斗子站,穿草鞋到潮間帶觀察海洋生物,拜訪長潭里漁港了解各種漁具及捕魚方法;八斗子則有豐富的陸域及海域生態環境暨教育資源,充滿著各樣新奇事物,適合年輕人探索認識海洋。

另外,北部還可以到台北八煙壯遊點,參加漁路古道八煙攝影祭,運用鏡頭捕捉春天的容顏,或是到新竹鹿寮坑壯遊點,認識在地豐富的客家文化,協助進行友善環境農林耕作,透過社區自製改良土改善土壤環境並以友善環境方式耕作,創造人與自然互利共生的理想。

青年署表示,中部有台中石岡壯遊點,可以騎著單車追風,到這裡青年可以騎鐵馬,來趟音樂壯遊,感受客家故鄉的濃濃情懷;東部可到座落於海岸山脈山腳下的吉拉米代部落,這個擁有風貌秀麗的小天祥峽谷,被喻為台灣最美的百年水圳,也是花東縱谷的桃花源,在此可體驗阿美族山林智慧、野菜文化,感受人群與大地共處。

青年署指出,民國98年開始推動青年壯遊點計畫,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認識鄉土、行遍台灣,至今已辦理2568梯次活動,超過4萬8000人參加,只要是15至30歲青年都可報名參加壯遊活動,詳情可參考「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106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