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麗星郵輪啟航 南台觀光新錢線【影】

2017/3/19 20:53(3/20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麗星郵輪旗艦「處女星號」今天為菲律賓、台灣、香港4城航線舉行首航儀式,停靠城市包括高雄,預料有助促進台菲人民往來,並為南台灣的觀光產業帶來新「錢」景。

處女星號上午停泊在馬尼拉第15號碼頭,從香港來的遊客興奮下船,與在岸邊歡迎的菲律賓民俗舞蹈團合影後,到附近的景點觀光。

麗星宣布從3月19日到5月25日期間,以馬尼拉作為處女星號的母港,啟動馬尼拉、佬沃、高雄及香港的航線,菲律賓總統府文官長梅迪爾迪亞(Salvador Medialdea)、觀光部以及移民局官員、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等,都受邀出席了首航儀式。

馬尼拉港口與麗星雙方高層人員在處女星號上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處女星號高13層,有900多間船艙及房間,多國風味餐廳、秀場、游泳池、滑水道等許多娛樂設施,還有SPA及健身房。

這趟6天5夜的行程,旅客可以選擇在馬尼拉、高雄及香港上下船,來自花蓮的楊姓夫婦向中央社記者說,從房間窗口看去,見到的是蔚藍大海,有時則是白茫茫的一片,平時可以在劇院看秀、到甲板上游泳,甚至到撲克牌區試試手氣,跟搭飛機旅遊有著完全不同的體驗。

新航線首航,處女星號從香港載來200名台灣遊客,也將從馬尼拉載上2000多名菲律賓遊客前往高雄,在中國大陸遊客減少之際,處女星號的新航線為台灣旅遊產業注入新活力,特別是對南台灣。

林松煥說,駐菲代表處與高雄市政府高雄港務局合作,簡化菲人赴台簽證的手續,「讓菲律賓人民能夠到我們新南向的橋頭堡高雄市,去做旅遊參觀,甚至消費。」

麗星郵輪的馬尼拉、佬沃、高雄及香港航線也不只可為南台灣帶來好處,馬尼拉、香港也一樣可以蒙利,達成多贏。

菲律賓觀光部次長班松(Benito Bengzon Jr)也說,新航線將為菲律賓帶來中國大陸以及台灣遊客,「他們將下船短程旅遊,行程一定包括血拼,如果玩得愉快,下次就會坐飛機來,做更深度的旅遊。」106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