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科大攜美大學推3+2學制 5年可拿學碩士

2017/3/20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北科大今天表示,將和在高分子科學領域聲名遠播的美國阿克倫大學簽署「3+2」學碩士一貫學程,學生最快5年就可取得北科大學士學位與阿克倫大學碩士學位。

台北科技大學表示,美國阿克倫大學學術研究表現,在全美居於領先地位,阿克倫市也是美國塑膠、橡膠工業發源地,有世界橡膠之都及創新之城美稱,該學院有首屈一指的師資和設備,長久以來只收取台灣最頂尖學生,該院畢業生在台灣學術界和工業界表現傑出亮眼。

北科大校長黎文龍指出,國內外合作雙聯學位、學碩士一貫學程是近年趨勢,學生不論從事研究或就業,這些國際經驗都很寶貴,這次北科大和阿克倫大學簽定合作備忘錄,推動「3+2學制」,5年就可取得北科大學士學位與阿克倫大學碩士學位,比傳統升學管道至少省下1年。

北科大工程學院長楊重光表示,台灣學生在大三時多半已修完必修學分,等大四畢業後又得花費1年以上時間準備出國研修考試和資料,要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大概需要6、7年時間,這次簽訂「3+2學制」,學生在國內念完大三課程,修完4年必修學分,成績優異者經審核、學校推薦,就可赴美國阿克倫大學直接就讀研究所,工程學院的分子系、化工系、材料系或機械相關科系學生,且對高分子材料領域有興趣者都可申請。

楊重光表示,目前阿克倫大學此學程的1年學費約為1萬5000美元,相當於同級美國名校的一半學費,北科大也積極尋求校友企業提供獎學金來支援學生,除了3+2學制外,兩校未來教師也將互相訪問、進行學術交流。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