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場公共區域搜身 巴黎機場反對

2017/3/20 19:16(3/20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巴黎歐利機場上週發生男子搶奪軍人配槍遭擊斃的攻擊事件,事後有人建議在進入機場前就執行安全檢查。但巴黎機場公司認為這會在機場外形成排隊人龍,反而製造攻擊目標。

一名男子於18日在巴黎歐利機場(Orly)搶奪一名巡邏軍人的突擊步槍,很快就遭擊斃,當局正朝恐怖攻擊方向調查。

他犯案的地方在機場南方航廈A廳2樓,屬於公共區域,不必安檢就可進入,因此有人提議在進入機場公共區域之前,就對大眾執行搜身。

目前在巴黎機場,旅客於出境處要前往登機口前才須接受安檢。

但巴黎機場公司(ADP)執行長德侯馬奈(Augustin de Romanet)接受法國France Inter電台訪問時說,他反對這項措施。

他說,兇嫌確實沒在公共區域被搜查,「但是否要給每個進入機場公共區域的人搜身?我認為不用」。

他表示,如果要在進入公共區域前就搜身,會形成排隊人龍,反而給潛在恐怖份子製造明顯的攻擊目標,「有必要在機場外面製造攻擊目標嗎?我的答案是不必」。

還有人建議在機場外數公里處就設置「檢查站」,但德侯馬奈認為這會造成塞車,效果也不好。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目前共有7000人負責維護巴黎3座機場的安全。其中戴高樂機場(CDG)和歐利機場每年分別有6600萬和3000萬人次旅客往來,布傑機場(Le Bourget)則多為私人使用。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