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狗狗梳毛學問大 專家傳授技巧【影】

2017/3/22 15:43(3/22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不同品種的狗狗由於毛髮不同,因此都有不同的梳理方式。伊珊娜寵物沙龍國際學苑新莊學苑長戴沛頎提供3種正確梳毛方式,讓飼主能夠幫狗狗好好梳毛,不弄痛狗狗。

戴沛頎指出,幫狗狗梳毛首要注意就是「安全」,梳毛之前,若飼主在桌面上作業一定要放上止滑墊或是浴巾,並讓狗狗貼近自己,「狗狗聽到飼主的心跳會比較安心」。此外,梳理不同毛種的狗狗所使用的工具也不同,飼主必須謹慎選擇。

一、適用比熊、貴賓及泰迪毛髮較多的犬種。

戴沛頎表示,替這類的狗狗梳毛時,必須用針梳先把毛梳澎,他建議用梳子先把毛挑出來做梳理,一層一層把毛鉤出來再往外梳,最後再用排梳輕輕地做最後檢查,看剛剛梳的毛髮是否有真的梳鬆、梳開。

此外,由於梳理時下手的點是在毛的上面,比較不容易接觸到狗狗皮膚,狗狗也不會因此而感到疼痛;若是狗狗的毛髮比較乾燥,戴沛頎建議可以在離狗狗毛面30公分的地方噴順毛產品,否則毛髮乾燥在拉扯的過程中,恐怕會把毛髮梳斷。

二、適用約克夏、馬爾濟斯及西施等長毛犬種。

戴沛頎指出,長毛犬種的特性是主毛非常的長,但是裡面的絨毛很少,這類的狗狗毛尾保濕非常重要,洗澡時也應選擇使用富含膠原蛋白、保濕性強的商品,否則毛髮很容易斷裂。

在梳理時,要先在乾燥的毛髮上先噴灑保濕商品,再用柄梳往下梳,「順著毛鱗片生長梳理」。

三、適用博美、柯基、柴犬雙層毛等犬種。

戴沛頎表示,這類的狗有兩層的毛髮,會同時長出來並大量換毛,建議洗澡或換季前先整毛。戴沛頎指出,這類狗狗可以使用整毛梳,其中整毛梳又分為寬跟窄,可以根據狗狗體型選擇,利用整毛梳將狗狗廢毛清除,可以非常節省洗澡時間。

整毛完之後,再用豬鬃梳輕輕的替狗狗梳理全身,其中臘腸狗是油脂分泌較多的狗狗,用豬鬃梳梳理可以幫狗狗平均油脂,狗狗的毛髮就可以看起來又油又亮又順。106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