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航解散錢沒還 旅行社控侵占逾2.5億元

2017/3/24 17:41(3/24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4日電)復興航空去年底解散,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控訴復興航空停航違規卻遲遲不退還保證金,總金額超過新台幣2.5億元。

復興航空去年無預警宣布停飛,導致許多民眾在國外飛不回來,要出國的民眾也臨時轉簽其他家航空公司,當時復興航空也承諾,將會賠償旅行社協助轉簽、改票或無法出團虧損。

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控訴復興航空停航違規,卻遲遲不退還保證金、未開票票款等,甚至連旅行社協助轉簽、安排住宿的虧損都沒有賠償,最近甚至還通知業者,打算執行機位保證支票,形同侵占。

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表示,光是一條帛琉航線,7家業者的保證金加起來就超過1億元,品冠旅遊協理簡憲進表示,興航帛琉班機,原定計畫執行到2016年12月底,業者需繳交每航次機位總額支票為押票金。

他表示,依照原本合約,約定開票後可退回該班押金支票,復興航空在9月底停航該航線,已經違約,但直至今日皆未退回該航線押金的支票,復興航空甚至在今天通知將執行所有機位未取得保證支票,明顯有侵占之嫌。

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除了帛琉航線,日本線也有許多業者受害,目前統計,除了帛琉線,其他航線定金、溢收款及保證金等預付款有3871萬294元;旅客滯留國外費用等衍生金額有6934萬8356元。

另外,業者和興航間的B2B帳戶也有3672萬7083元,若再加上帛琉航線的押票金,總金額至少超過2.5億元。

吳志健表示,政府應該要有實際作為保障業者,否則此例一出影響甚鉅,未來各家旅行社都會擔憂若是再發生航空公司倒閉,押金、衍生費用無處可討問題,進而不願繳交押金,消費者的權益將更沒保障。106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