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她發明婚姻平權咒語 「某哩喜咩安娜」笑翻網友

2017/3/27 12:27(3/27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婚姻平權議題持續發酵中,脫口秀藝人酸酸(吳映軒)以宣稱念咒可治感冒牙痛的海濤法師,及「恢復處女膜禱告法」牧師孟憲梅為題材,發明了一套婚姻平權咒語,霸氣開嗆「某哩喜咩安娜」(不然你要怎樣),笑翻眾人也引起共鳴。

酸酸說,她聽到海濤法師說念咒語可以治感冒跟頭痛、禱告還可以恢復處女膜,覺得很神奇,乾脆就學他們發明了幾套咒語。她舉例,她上廁所時常會被誤認是男生,於是「上廁所順利咒」就這樣產生了:「偶似女森,偶要在女廁,棒溜棒賽,某哩喜咩安娜」,觀眾爆笑。

此外,如果同志朋友在路上遇到護家盟,還可以唸「護家盟退散咒」:「銅製腰姊婚,肝理批師,某哩喜咩安娜」。

酸酸還把兩個咒語串起來,像念佛經一樣邊敲木魚邊念,念完後表示「我覺得我很快就可以在小巨蛋辦法會了。」引起哄堂大笑。

影片釋出的時間剛好是在同婚釋憲結束之後,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的律師許秀雯也轉發影片。

酸酸說,影片靈感是來自於她平時對婚姻平權議題的關注,加上自己的外表常被誤認為男性,因此想用幽默的方式化解,她說「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很荒謬,但仍然在這個社會上成為某種現象甚至是顯學,我就用脫口秀的方式來呈現,想帶給大家一些想法上的可能性,或至少能帶來開心和紓壓。」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