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照明昏暗省過頭 高捷允冷氣照明調控

2017/3/29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數年的努力,高雄捷運營運轉虧為盈,但網友譏諷高捷三寶是「關燈、補丁、省空調」以致服務品質下降。高捷表示大站設空調阻絕措施並改節電LED,預估每年可省電新台幣500萬元。

市議員郭建盟今天在議會肯定高捷營運轉虧為盈,去年盈餘7400多萬元,但他也引網友批評指高捷「關燈、補丁、省空調」,似乎省過了頭。

他說日前帶著照度計到美麗島站測量,走道照度約32.6 lux,光線昏暗,如停電的緊急照明一般,尤其9號出口,簡直是「最黑暗的捷運站」,照度只有16.3 lux,對照國家照度標準,電梯走廊照度要300至200 lux,明顯偏低。

還有PTT鄉民批評高捷,明明人潮眾多,卻不加開列車,月台悶熱,燈光也不亮,只會降低服務品質,讓高捷評價打折扣。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坦承有在檢討一些人潮少的車站,離峰時間調高冷氣溫度,盼減少耗電量。

他說,高捷美麗島站和中央公園站寬廣,空調耗電量大,高捷已投資近千萬元改善空調並加設阻絕設施,也落實節能減碳,改裝設LED燈泡,希望維持服務品質也能兼顧節能,預估每年可以節省約500萬元電費。

市府捷運局長吳義隆回應,高捷電費佔營運成本18%,照明佔電費20%,最近規劃更換LED省電燈泡,在信義國小站測試,電費一樣照度卻可提高50%,一舉兩得。

交通局長陳勁甫坦言,先前捷運考量財務,作法克難,年度監理重點將放在財務和行車安全,會對硬、軟體服務品質訂定標準,透過監理手段,順應民意。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