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8月嬰法官定生死 120萬英鎊治病錢募到

2017/4/3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電)英國1名近8個月大嬰兒患粒線體疾病醫院宣告無法可治,醫院主張拔掉呼吸器讓嬰兒有尊嚴離世,但是父母想嘗試送去美國治療,向外界募得超過120萬英鎊(約新台幣4640萬元),倫敦高等法院法官今天稍後將決定這名嬰兒的命運。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賈德(Charlie Gard)去年8月4日出,出生8週就住院,幾個月治療下來,病情非但沒有好轉,而且持續惡化,只能依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醫院判斷,已經窮盡治療方法,繼續治療已沒有任何意義,向法院申請撤掉呼吸器,讓嬰兒有尊嚴離世。

醫院說,賈德24小時在加護病房,他的病情持續惡化。

但是嬰兒父母想嘗試去美國接受一種未經試驗成功的治療方法,目標募捐120萬英鎊,到今天為止,已經超過8萬人捐款,捐款超過123萬英鎊,達成募款目標。

嬰兒的父母說,只想要一個機會救活小孩,如果最後沒有得到法官的支持,募到的錢將會成立基金會,拯救其他患粒線體疾病的小孩。

倫敦高等法院法官今天稍後將舉行最後的聽證會,分析醫學證據,以決定嬰兒的命運。

粒線體結構分子缺損疾病,和一般核染色體基因或粒線體基因缺損一樣,大都無有效治療方式。有些是持續而明顯的症狀表徵,如發展遲緩、抽搐等;有些為非特異性症狀如偏頭痛、身材矮小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