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國界記者駐台北 看中軟體及新聞自由

2017/4/7 07:38(4/7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6日專電)專門捍衛新聞自由的獨立機構「無國界記者組織」宣布在台北設置亞洲第一個辦公室,考量的是台灣的地理位置和軟體服務品質,還有台灣的新聞自由排名為亞洲首屈一指。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於公告中表示,在亞洲設置辦公室,展現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國際發展上的活躍動能,亞洲是一個在世界版圖中越來越具影響力的地區,「台北的辦公室將可讓我們更能因應媒體自由面對的挑戰」。

他說,「選擇台灣是考量地理位置在中心,以及軟體服務的品質,而且台灣在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年度新聞自由指數榜上,是亞洲的第一名」。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台北辦公室將可使這個組織更能發揮影響力,加強在區域現地的行動,例如捍衛媒體權、給予記者財務和司法上的協助,在網路安全等敏感領域提供訓練等。

無國界記者組織也宣布任用法籍的艾瑋昂(CedricAlviani)為台北辦公室主任。

艾瑋昂擁有史特拉斯堡新聞學院文憑,已在亞洲生活了18年,曾任職於法國駐泰國大使館視聽服務單位,於2000年轉往台北擔任法國外交部的協作專員,並於2005年創辦台灣歐洲影展(TEFF);自2010年到2012年擔任法國工商會(CCIFT)執行長。

此外,無國界記者組織提到前學運領袖吾爾開希的支持,指出他在設置台北辦公室一事上貢獻良多,未來也會持續在台北辦公室的國際發展策略上出力,他同時是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榮譽董事。106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