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元收藏陽岱鋼王建民創作 義賣捐助家扶

2017/4/10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和家扶基金會合作,邀棒球明星陽岱鋼、王建民、藝人Janet等400多名人在畫布上創作,每幅義賣1000元,並捐贈家扶,幫助弱勢學童。

第7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畫作義賣活動,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廣邀400多名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運動界等知名人士共襄盛舉,在畫布上揮灑創意,畫作將於14日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家扶基金會。

家扶基金會表示,參與今年盛事的名人包括棒球明星陽岱鋼、王建民、林晨樺,藝人藍心湄、林書煒、Janet謝怡芬、夏于喬,還有時尚名媛孫芸芸、插畫家馬克、醜臉書,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等人也共襄盛舉。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也以河馬為主題,畫了生平第一幅受邀的畫作,因為河馬是她大學的外號,合群、溫和,但又執著有脾氣。

棒球明星陽岱鋼則以萬花筒意象,表達人生轉個彎、換個角度,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職棒選手林晨樺是家扶自立青年,他以棒球手套表達感恩回饋,紀念幼時家貧,撿拾別人淘汰的手套成就自己的職棒成長之路。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邀請到400多名人發揮巧思與創意,畫布上以彩繪、拼貼、書法、攝影等方式創作,義賣作品將以匿名方式展出,民眾購買後才會知道畫者是誰。義賣將於14日中午11點在台北世貿三館「藝出慈悲」展區舉行,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2幅。

家扶基金會表示,今天將在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FCF1/?fref=ts)發起百大名人慈善義賣的暖身猜謎小遊戲,若猜對名人與他的畫作,就送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入場套票,共30套(2張/套),贈完為止。106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