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政見倡納粹 雄中允加強歷史思辨

2017/4/12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2日電)高雄中學學生議員補選,候選人政見大搞Kuso,甚至有人倡議納粹帝國、成立阿色太保部隊等。雄中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要在教學上加強歷史事件的認知及思辨。

學生議員選舉候選人政見提倡納粹帝國、成立阿色太保部隊等激進的主張,雄中對於不妥的內容,由學務處與學聯會將相關內容下架,校內班級書面公告回收,經由候選人同意下修改選舉公報,並同意高三投票順延一週。

對此事件,雄中今天有更清楚的說明,強調校風自由、民主、開放;學生在事後有所自覺及反省,並進行後續更正及補救。學校認為問題背後涉及的是學生對歷史及人權價值的認知不足,未能感受這些歷史對當事人所造成的傷痛。

學校在教育的立場,除了對當事學生的輔導之外,未來會在教學上加強歷史事件的認知及思辨。將請各科教師,尤其公民及歷史科等面向進行案例教育。特別是有關納粹、日本殖民時期的問題,涉及的是嚴肅的民族沉痛記憶,提到這些關鍵字彙都應嚴肅看待,不能拿來做為表達意見任意運用的工具。

雄中希望此事件的反省與自覺,能讓學生體認面對歷史事件應有的嚴肅態度,讓創意用在合宜的地方。也希望日後在教學上,除了認知歷史事件之外,經由反省與思辨,體認及內化普世價值,建立正確的態度。106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