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跡廟算多元學習課程 潘文忠肯定

2017/4/21 20:40(4/21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教育部潘部長文忠今天到高雄市三民高中視察校方試行轉化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成效,稱讚老師規畫的「神跡廟算」課程是多元學習,頗富特色,值得推廣。

三民高中獲教育部遴選為高雄地區普高前導學校之一。

潘文忠說,高雄市自103年起就逐步鼓勵學校教師翻轉課堂、進行教師共同備課程等,104學年度在國教輔導團率先成立「12年國教課程發展團隊」協助高級中等學校開展校本特色課程,新課綱的試行,在高雄各級學校已動起來,蓬勃發展中。

他肯定三民高中能率先因應新課綱積極辦理各項教學研習,並聆聽學校教師團隊所開發的多門特色跨域選修課程,尤其對開設以宗教為主軸的「神跡廟算」跨領域學習課程,讚譽有加。

「神跡廟算」是由教組分組利用多元學習,老師帶領學生做田野調查、質性研究,再融入人文調查,屬跨領學習,是多元、跨領域學習。

潘文忠認為,從「神跡廟算」教學示例公開觀課,可看到三民高中教師進行跨領域、跨學科課程設計及教學的成果,這門課程包括了地理、英文、化學、數學及資訊等學科的專業,學生透過這門課程習得文學寫作的能力、了解地方文史、認識宗教現況,進而懂得珍惜生命。

潘文忠說,新課綱強調的核心素養須仰賴教師在課程的開發與設計、教學的實施及對學生的評量上融入素養的精神,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可以同步在認知、情意、技能與態度等面向獲得成長。

他勉勵三民高中在擔任前導學校試行新課綱的經驗,後續可藉由前導學校計畫團隊規劃的研習、工作坊、說明會、論壇或討論會等多元形式,分享給其他各教育階段學校,作為規劃新課綱課程參考。 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