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貧童立志當修女 原因讓大家哽咽了

2017/4/21 21:48(4/21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台北101愛心資助人傳愛世界助貧童重生,插畫家馬克、Cherng和Duncan分享印度關懷行感想,除用圖像進行溝通外,也被受助貧童立志要當修女助人的願望而感動哽咽。

台北101今天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舉辦「101個星希望 World Vision Cafe’」分享會,邀請台北101大樓內的企業租戶、員工及其親友等愛心資助人,共同分享、傳愛資助貧童的真情故事。

會中也分享藝人、「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宥勝先前走訪非洲賴索托偏遠村落的記錄影片,以及馬克、Cherng和Duncan於2月底到印度關懷貧童的隨行紀錄故事。

馬克談到自己這趟特別的出差,不是為了「4個小朋友(新台幣)」,而是為了1億6800萬個小朋友(世界貧童),並分享此行感想就是「做公益是為自己」,幫助有需要的孩童讓他很開心。

他拿出一張3個小女孩的合照,說她們原本都是街上拾荒的孤兒,後來接受資助、受教育,進而改變人生價值觀,其中一女童還立志要當修女以幫助更多貧童,讓他意外感動。

知名馬來貘插畫家Cherng則說自己是用畫畫方式和當地貧童進行溝通和互動,談到有受助貧童想當修女一事,當下令他震撼及感動,說到此還小小哽咽一下,自己回國後也立即加入愛心資助人行列。

同樣用圖像說故事溝通的還有Duncan,他說請當地貧童畫下晚餐想吃什麼東西時,他們卻苦惱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而畫不出來,但對許多生活無虞的人來說反而是太多選擇而不知道吃什麼,兩相對比落差甚大,也不禁哽咽說不出話。

就連經常從事公益活動的宥勝,在現場看完影片後,也不禁說「心頭有點重」,他認為做善事這件事,就是有多餘的力量就去幫助需要的人,並指世界展望會擁有助人經驗及心願,有能力去連結其他能力強的單位一起聯手行動達成助人目標,此行收穫讓他既感動又充滿希望。

世界展望會表示,許多國內外貧困兒童因環境限制,不僅無法獲得最基本的生存、健康、教育等權利,甚至飽受童婚、童工及人口販運等暴力傷害,希望透過資助愛心為關懷起點,為在逆境中的弱勢兒童找回笑容、點亮希望。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