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子化政府要上網情蒐 網友:連阿嬤都知道

2017/4/21 09:00(4/21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1日電)因應少子化成國安議題,衛福部成立「少子化辦公室」催生,衛福部長陳時中20日表示,不排除上網情蒐。此言論引發大批網友反彈,更有醫生直言,「上網找就有辦法嗎?就算文章都寫成符貼在你額頭還是一樣殭屍啊!」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排定針對「衛福部規劃成立少子化對策辦公室政策目標設定及分工規劃進度」進行專案報告。陳時中會中休息時表示,少子化是發生在年輕族群的社會問題,未來不排除上網邀集網友討論、做問卷,讓年輕族群也能提出想法。

延伸閱讀》少子化辦公室 前衛福部長林奏延任召集人
延伸閱讀》成立少子化辦公室 立委轟組織增肥

此言論引起網路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接點出就是低薪、高工時及高房價的問題,痛批「自己都養不活了,怎麼娶妻生子?」、「我阿嬤都知道的問題還要調查?」,也有不少PTT的鄉民直呼「先有個女朋友比較重要」。

延伸閱讀》各國鼓勵生子出妙招 韓早下班俄送汽車女性外科醫師劉宗瑀也在臉書上表達不滿,她直言「上網找就有辦法嗎?就算文章都寫成符貼在你額頭還是一樣殭屍啊!」,她認為不生小孩就是因為沒錢沒支援,什麼都丟給媽媽,請產假還要承受工作同僚壓力,連擠母乳的環境都非常差,「敢生、敢養的,台灣欠他們一個『致敬』,但不生不養在台灣超合理。」

許多網友在劉宗瑀的貼文留言表示贊同,除了感嘆「養不起」之外,也表達出當媽媽的心聲,「小孩生病住院的時候才是人間煉獄」、「帶孩子出門要換個尿布,公廁沒有尿布台,身障(親子)廁所永遠被占用」、「其實把公托辦好跟增加名額就是最好的誘因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