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奧辛蛋下架6千公斤 汙染源最快28日出爐

2017/4/22 10:41(4/22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2日電)國內首度有戴奧辛超標雞蛋,食藥署今天表示,目前已釐清上下游,3家蛋雞場僅供應蛋給彰化縣王功蛋行,王功蛋行再轉給4家下游,已預防性下架6242公斤雞蛋。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1日公布國內首次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並初步掌握來自彰化地區3個蛋雞場駿億、鴻彰、財源,已封存並啟動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就雞蛋流向清查結果發現,3家蛋雞場僅供應彰化縣王功蛋行,王功蛋行再供應給下游:意昌蛋行(新北市)、永山蛋行、立祥蛋行(桃園市)及合成批發行(苗栗縣)共計4家,已立即預防性下架共計6242公斤的雞蛋。

農委會針對蛋雞場內禽體及雞蛋立即實施7天移動管制,並採集雞蛋與飼料相關檢體共11件,並送往國立成功大學進行戴奧辛含量分析,預計7天後提供檢驗報告。

環保署已完成蛋雞場周邊環境的3件水體抽樣,以及持續收集連續2日的空氣檢體後,交由環保署環境檢驗所進行戴奧辛含量分析,也預計7天後提供檢驗報告。

食藥署表示,跟疑似有問題蛋場進貨的下游,必須在今天下午3時前完成預防性下架,並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如有使用上述3家蛋雞場的雞蛋不得再使用。若倘未依期限內預防性下架及使用,要罰新台幣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

消費者如要購買散裝雞蛋,食藥署提醒,可認明蛋箱上貼有溯源標籤的畜牧場名稱,或可選購有包裝的洗選蛋、CAS、產銷履歷蛋品,都可在包裝上確認蛋品來源,消費者可安心食用。1060422

戴奧辛雞蛋污染源 最快28日出爐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國內首次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今天說,昨天已經進行水跟空氣等相關檢測,最快7天後也就是28日會有結果。

衛福部食藥署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執行106年竹苗地區食品中戴奧辛含量調查分析計畫,在4月18日接獲執行單位通報,檢出1件雞蛋的戴奧辛含量為5.2皮克/克,超出管制限值2.5皮克/克,屬異常偏高。(1皮克等於1000億分之1克)

食藥署初步掌握蛋的來源來自駿億、鴻彰、財源3個蛋雞場,食藥署和農委會、環保署聯合通報並應變處理。

對此,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局表示,這次採水跟空氣兩種樣品,一般來說樣品分析最快要7天,空氣則要8至9天。也就是說,戴奧辛雞蛋污染源最快28日就會出爐。

戴奧辛是工業製程產生的有毒物質,約為210種不同化合物的總稱,這些無色、無味、毒性很強的脂溶性化學物質,會安定存在動物脂肪中。106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