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雞蛋驗出戴奧辛 業者無奈喊冤

2017/4/22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2日電)食藥署驗出來自彰化王功的雞蛋戴奧辛超標,洪姓業者今天喊冤指出,抽驗時間在2月,問題雞蛋也沒貼溯源標籤,讓他很無奈。

食藥署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針對竹苗地區食品進行戴奧辛背景值監測,檢出1件雞蛋之戴奧辛含量偏高,食藥署即刻販賣雞蛋的合成批發行進行調查,初步掌握合成批發行之雞蛋來自於駿億、鴻彰及財源等3家蛋雞場。

駿億等3家蛋雞場所生產的雞蛋都出貨給彰化縣的王功蛋行,合成批發行就是向王功蛋行購買雞蛋,不過王功蛋行以及蛋雞場的業者今天都出面喊冤表達無奈;王功蛋行的林姓業者指出,政府公布彰化芳苑的雞蛋有問題,對業者或蛋農等傷害很大。

林姓業者表示,雞蛋是健康食品,政府不該貿然宣布,政府應該好好講清楚,還大家清白,以免商譽就這樣被毀。

洪姓雞農說,抽驗的時間在2月,政府的檢驗太草率,且有問題的雞蛋也沒有貼溯源標籤,誰的蛋也不知道,讓他覺得很無奈;另1名陳姓雞農說,當時抽驗的蛋數量很少,不可能是自家的雞蛋出問題,真的感覺很冤枉。106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