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早知有戴奧辛蛋 食藥署澄清

2017/4/22 16:05(4/22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2日電)國內首次發現戴奧辛超標雞蛋,不過,有學者說,2010年就發現且通報食藥署。食藥署今天說,學者採樣處為自產自用雞場,產量少,採樣和檢驗方法和監測不同,以個案處理。

媒體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1日說明雞蛋首度驗出戴奧辛超標;不過,成功大學工業衛生學科暨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廖寶琦指出,西元2010年研究就已發現部分土雞蛋的戴奧辛含量超過標準,當初曾用書面方式,通報食藥署。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下午受訪時表示,廖寶琦當年曾經告知食藥署,他要拿研究資料去投稿,但當時只是一個文獻,不清楚實際內容。後來食藥署有跟廖寶琦取得文獻,發現研究監測的方式比較不一樣。

許朝凱說,食藥署從監測角度去做採樣的方法和檢驗,要照流程才有監測意義;據當年的了解,廖寶琦研究的地點,生產的方式並非一般市售蛋的生產方式,屬自產自用且產量很少。

他說,如有些鄉下地方會自己養雞,戴奧辛是環境污染物,可能跟飼養環境有關。這種自產自用雞場並非系統化的生產方式,當時認定為個案處理。如果教授當初研究的產地是系統性產地,就不會用個案處理。

許朝凱也說,從2004年到2016年,食藥署都有監測市面蛋品的戴奧辛濃度,總共驗68件,都沒有超標。106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