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東高工教堂 入選世界30棟現代建築

2017/4/27 17:45(4/27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台東天主教公東高工教堂,獲世界建築文物保存基金會,評選30棟現代建築。交通大學建築所教授張基義今天表示,這是東部難得與西方接軌的現代建築。

世界建築文物保存基金會(WORLD MONUMENTS FUND,WMF)評選30棟現代建築,舉辦投票活動,邀請網友選出喜愛的建築。

公東教堂興建於民國57年,公東高工的創辦人錫質平神父,從瑞士邀請建築師達興登設計興建教堂。教堂採用清水模工法建造,與20世紀建築大師科比意聞名於世的廊香教堂的風格和建造時間都相近,在台灣建築歷史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教堂在九二一地震後一度被列為危樓、清水模的外觀甚至還有被上過油漆,在校友出資修復、去除油漆後,教堂才回復原本樸質的外觀。

前台東副縣長、交通大學建築所教授張基義表示,柯比意興建、著名的拉杜特瑞修道院,是許多愛好建築的民眾一定要去朝聖的景點,公東教堂與拉杜特瑞修道院風格接近,兩座建築的年份也僅差2年,但公東教堂直到最近幾年才被看見,但將會是台灣的代表性建築之一。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