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爸媽的懶人遊戲 這樣帶小孩一點都不累

2017/4/28 15:43(4/28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8日電)跟精力充沛的小孩玩遊戲非常累人,那就試試看玩「懶人遊戲」吧!由3個媽媽組成的喜劇團體「The BreakWomb」教大家怎麼做,讓小孩玩得不亦樂乎,而家長則可以在旁邊樂得輕鬆。

影片中,茉莉爾德曼( Molly Erdman)抱怨跟孩子玩遊戲,跑來跑去累得半死,一旁的羅芮兒卡貝克(Laurel Coppock)接口:「妳不是應該是閒閒沒事做、小孩才要滿屋子跑嗎?」接著羅芮兒跟另一位媽媽梅根葛蘭諾(Megan Grano),一起傳授茉莉一大堆角色扮演類的親子遊戲,只是家長都是演「待援」的角色:等待救生員來救的泳客、躺在手術台上的病人,或是等超級英雄解救的人質。

這種遊戲該怎麼玩呢?家長可以倒在沙發上假裝自己是個溺水的泳客,然後要孩子想像他們正穿越礁石、騎鯨魚來營救自己;或是想像自己是個重病病患,所有人都必須保持安靜讓醫生開刀治療。梅根說,一旦開始玩這種遊戲,「我通常都可以小睡個20分鐘到半小時。」

茉莉說上次跟小孩玩了NBA遊戲,結果她得假裝打籃球、滿院子裡跑,羅芮兒建議她,下次要玩這種遊戲,就演個有腳傷只能坐板凳的角色,梅根還建議她扮演記分板。

那如果孩子想玩餐廳遊戲呢?那就賴在沙發上,把自己扮成病懨懨的顧客、或是正在等待廚房出餐的服務生。若孩子要玩學校遊戲,那就把自己當成已經發下考卷的老師,在學生作答的時候就可以有個人時間了。

梅根還傳授一招,可以跟小孩玩捉迷藏,「但不要去找他,妳就可以偷閒一下,還可以讓小孩獲勝贏得成就感!」羅芮兒還說,她常常把千片拼圖打散、假裝在思考怎麼拼,但其實都在睡覺。不然還有一款最簡單也最經典的懶人遊戲:「比賽誰能閉眼最長時間」。下次帶孩子帶到精疲力盡時不妨試試。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