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捷飛機海豚跳 訓練中駕駛操作不當

2017/5/2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去年5月5日,安捷飛航訓練中心1架Diamond DA-40NG型飛機,在台東豐年機場落地時發生海豚跳,造成飛機受損。飛航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調查報告,主要是訓練中的駕駛操作不當。

安捷是台灣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飛行訓練學校,豐年機場是訓練基地,去年5月5日執行學習駕駛員單飛訓練時,飛機在落地過程中發生海豚跳,造成飛機鼻輪折斷、螺旋槳及發動機艙下整流罩磨損,所幸人員平安。

飛安會今天公布調查報告,事故原因主要是學習駕駛員在落地平飄階段,未建立適當仰角及減速,使航機以有俯角的姿態觸地,造成航機彈跳,且未在彈跳初期立即重飛,使飛機產生海豚跳,導致鼻輪折斷。

在與事故相關風險部分,安捷相關手冊無完整任務提示的程序及內容,可能影響飛航學員遭遇相關狀況改變時的應變及處置能力。

飛安會也發現,發生事故的訓練駕駛經加強訓練後,仍未改善其無信心、易緊張及狀況兼顧能力,顯示相關加強訓練內容並未完全改善該員操作能力的穩定性。

同時,安捷相關手冊訂有對學員單飛監控機制,但學員在起落航線階段遭遇不正常狀況時,並無法提供即時有效的協助。106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