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透抽軟絲不會分 這特徵是關鍵

2017/5/11 08:58(5/11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魷魚、透抽、軟絲跟花枝是4種常見的海鮮,但4種海鮮的長相差不多,也常常讓人搞不清楚。對此,專家表示,要辨別這4種海鮮的關鍵其實是尾巴跟體型。

根據量販店統計,魷魚、透抽、軟絲跟花枝是消費者喜愛的海鮮產品之一,甚至光在2016年就創造了超過新台幣3000萬的業績。但也有許多消費者搞不清楚這4種海鮮的差別,業者表示平均每週都至少會有1組客人詢問這4者的差別。

大潤發水產經理吳奇勳表示,其實要分辨這4種海鮮的主要關鍵是在尾巴跟體型。吳奇勳說,以大小的順序來看,魷魚最大,次之為透抽、花枝、軟絲。

吳奇勳指出,魷魚跟透抽都偏細長,魷魚尾巴有三角形的肉鰭,透抽的鰭則是呈菱形,且超過總身長的一半;花枝和軟絲則較胖,但花枝屬於圓胖,且帶硬殼,軟絲則是屬於寬胖,帶軟殼。

而透抽跟軟絲的分別,除了一個身型較細長,一個較圓胖外,吳奇勳也指出,軟絲的肉鰭是從頭到尾,而透抽則只有一半左右,也是較明顯的區別。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