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法代表邀宴分攤餐費挨批 宅神幫說話

2017/5/16 11:30(5/16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媒體報導,巴黎發明展代表團接受駐法代表處宴請,被要求分攤餐費,令團員不滿。網路名人朱學恒今天在臉書指出,憑什麼代表處要拿民眾納稅錢請你吃飯?

媒體報導,聯合大學設計與品牌中心主任徐義權日前率團赴法國參加巴黎雷平國際發明展,返國前接受駐法代表處宴請,傳出代表處因經費拮据,要求團員分攤餐費,團員痛批「真是國恥!丟人現眼! 」外交部澄清,本次參展團員體恤駐處經費拮据自願分攤,被曲解為駐處要求實屬誤解。

朱學恒今天也在臉書分享這篇新聞,並發文指出,一個學校自己要出國比賽,憑什麼代表處要拿民眾納稅錢請你吃飯?分攤部分餐費就是國恥?這種狗屁投訴真是好笑了。

對於報導中黃姓團員批評「駐外代表連基本國際禮儀都不懂,如何拓展台法外交關係」,朱學恒也表示,出國讓人請吃飯自己一毛錢不想出就是國際禮儀?請你吃飯就可以拓展台法外交關係?有錢出國沒錢自己吃飯?黃姓團員的不請我吃飯就是國恥的國際禮儀是哪位喜劇天才教的啊?

這篇新聞也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價,有網友認為,沒錢就不要宴請,這些同學出國比賽,為國爭光,代表處應特別善待,如無經費何必打踵臉充胖子,作法不得體,另人心寒;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這只是禮貌性的聚餐,都是台灣人,又不是跟法國當地政要吃飯,錢本來就是有花在刀口上,認為要求分攤部分餐費是合理的。1060516

外交部:民眾主動分攤駐法處設宴餐費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6日電)國立聯合大學師生4月赴法國參加發明展,接受駐法代表張銘忠邀宴,傳出要求團員分攤餐費。外交部今天表示,是團員自願提議分攤,並非代表處要求。

蘋果日報報導,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副教授徐義權4月時率領40名團員、74件作品,赴法國參加巴黎雷平發明展(Concours Lepine),40人參賽全部得獎,共獲得11金、23銀、40銅及3項特別獎成績。

報導指出,徐義權說,團隊返國前接受張銘忠邀宴,代表處人員在宴會前一天,告知餐會僅有1000歐元(約新台幣3萬3000元)預算,若全團出席,會超支約350歐元,他沒多想就答應分攤費用,以便讓所有團員都能參與。但引發團員批評,「駐外代表連基本國際禮儀都不懂」。

對此,外交部上午表示,每年都有民眾組團參展巴黎雷平發明展,該團也不止一次參展,每次駐法處都會設宴接待。因歷年訪團人數不一,今年人數比往年多,但編預算是根據過往經驗,辦公費支用必須依照相關會計法規,駐處在經費能力範圍內,希望給予最好接待。

外交部說,有些過去曾參展的團員也理解駐處預算狀況,主動提出願意分攤餐費,外界說駐處要求分攤餐費,是有所誤解。

網路名人朱學恆則批評,學校自己要出國比賽,「憑什麼代表處要拿民眾納稅錢請你吃飯?」、「出國讓人請吃飯自己一毛錢不想出就是國際禮儀?請吃飯就可以拓展台法外交關係?有錢出國沒錢自己吃飯?」106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