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雨季潮濕 汪星人小心皮膚病

2017/5/17 17:58(5/17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梅雨季節連日大雨不斷,天氣相當潮濕,獸醫師提醒,潮濕天氣時細菌及黴菌容易滋生,有過敏體質的狗狗皮膚容易有過敏狀況,飼主應注意。

梅雨季節濕答答,連日的大雨不僅人類沒有好心情,狗狗也可能因為潮濕天氣而身體不舒服。全國動物醫院永和分院醫師莊仁傑表示,梅雨季節溫度變化劇烈,且因天氣潮濕所以細菌容易滋生,有過敏體質的狗狗皮膚就容易有過敏狀況。

莊仁傑表示,狗狗過敏引起的皮膚病會讓狗狗覺得癢,而去抓或舔,當飼主沒注意到時,狗狗可能就已經把傷口抓破皮。因此,當飼主發現狗狗皮膚過敏時,可以讓狗狗戴上頭套來隔離傷口,避免狗狗用腳去抓或是去舔舐。

此外,梅雨季節時,狗狗出門身體也容易淋濕,莊仁傑提醒,飼主應該幫狗狗吹乾毛髮,若毛髮未吹乾而悶著,黴菌容易產生,狗狗皮膚就容易紅腫,產生黴菌感染或是細菌感染等疾病。

莊仁傑指出,飼主也應注意狗狗飲食,建議狗狗吃剩的食物或是當餐不吃的食物應該馬上收起來,避免狗狗再回頭食用,吃到因天氣潮濕而腐敗的食物。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