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盒標示露餡 稽查人員揪黑心正露丸

2017/5/17 21:27(5/17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7日電)食藥署今天表示,中榮貿易公司涉嫌將過期「極品正露丸」、「極東正露丸」,重新分裝改標販售,最久甚至過期2、3年,恐被民眾吃下肚,要求業者不分批號,明天下午3時全台下架完畢。

食藥署風管組組長李明鑫今晚受訪時表示,昨天和新北市衛生局到新北市三重區中榮貿易公司執行藥廠GDP稽查時,稽查人員發現部分藥品的外盒、罐裝顏色、批號標示跟原裝產品有點不同。

李明鑫說,隨後稽查人員發現一扇門,要求業者開門接受稽查,但業者一再強調「不是稽查範圍」不肯開門,稽查人員感到事有蹊蹺,雙方僵持到昨晚10時仍不得其門而入,決定先把門封起來,今天協同保七總隊再次前往,門開了才發現裡面存放的全是過期正露丸。

李明鑫指出,據了解,業者疑因進貨量太多,過期又捨不得丟,便將過期的大罐正露丸,自行分裝成多個小罐,並且竄改效期、自行印製外盒等,現場甚至驚見過期2、3年的正露丸藥品。

李明鑫指出,截至今天傍晚5時,衛生局在該公司清點不同規格過期藥品共有546箱,已要求業者將全台「極品正露丸」、「極東正露丸」不分批號,明天下午3時前全部下架,並於明天公布退換貨機制。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