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文具背面防窺修正帶 秘密不怕別人看

2017/5/20 11:32(5/2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日本文具的創意巧思,常令人驚嘆:怎麼想得出這種東西!台灣旅客到日本除了愛逛藥妝店,也很愛逛文具店尋訪新品,但有些新品雖然很有話題性,卻不怎麼實用。日本文具職人嚴選超實用的幾款文具,手寫族文青一定會愛上。

由日本知名文具設計總監、專欄作家土橋正撰寫的《仕事文具:文具職人嚴選,激發創意與效率的235項利器》,依照各種不同的工作情境,挑選在這些情境中方便好用的文具,涵蓋範圍包括許多長銷型商品,和鮮為人知的珍品。

■背面防窺修正帶

修正帶可以用來修正原子筆寫下的內容,或是電腦列印出來的文字。一般修正帶確實可以蓋住正面的部分,但是如果將紙張翻到背面對準光線,穿透紙面的光線會透出修正前的文字,這是修正帶最大的問題。

如果是一般的修正,被看見也無所謂,但有時也會遇到修正前的文字絕對不能讓人看見的情況,這種時候「背面防窺修正帶」就是很方便的工具了。這款修正帶看起來和一般修正帶沒有不同,但背面印有特殊圖案,能防止有心人士透過光線窺見修正前的文字。 PLUS這個品牌一直以來都使用這種特殊圖案製作個人資訊保護章,現在也將這項技術 用在修正帶上。

■MEMO多

這款便利貼結合了便利貼與複寫紙。書寫時,先數好需要複寫的張數,再將附屬的墊板墊在最後一張下面。如此一來只要寫在最上面的那張紙上,就能複寫好幾張內容相同的便利貼。複寫張數因筆壓而異,但最多可寫五到六張。每張紙撕下來都是獨立的便利貼,最適合用在需要將同樣的筆記內容交給好幾個人時使用。

■卡片尺寸手帳

這是信用卡大小的超迷你手帳,儘管體積小,卻保有堪用的筆記空間。將封面向上掀開,就是跨頁的一個月份月記事頁面。其特徵是刻意將「週一~週日」印在手帳的裝訂部分。

因為裝訂部分原本就是難以書寫的地方,把星期印在這裡,就能創造出更大的記事空間。儘管頁面小,但依然是適用於六週行程的正統手帳。

■紙張修復膠帶

使用手帳時,可能會不小心弄破紙面。這款膠帶原本是圖書館或舊書店用來修復破損頁面的專業工具。厚度只有23微米,非常薄,呈現半透明,貼在紙面上時能夠完全融合,幾乎看不出痕跡。

這款膠帶屬中性紙,與手帳的紙張相同,非常適合手帳用。無論是自動鉛筆、油性原子筆、膠墨筆、鋼筆都能在上面書寫。不過,膠墨筆與鋼筆等水性墨水筆寫下的筆跡會稍微變粗。

■削短的鉛筆也能用到最後

鉛筆用到後來會愈削愈短,當短到無法直接握住時,就該輪到輔助工具出場了。只要裝上輔助套,就能將喜愛的鉛筆徹底用到最後。

這款輔助套擁有黑色金屬製的握筆處與色彩洗鍊的樹脂筆身,完全採取適合成人的設計。作工相當精巧,可動的握筆處與筆身之間幾乎沒有高低差,握起來相當舒服。

■Radar Point 精細處專用的橡皮擦

一般的橡皮擦,擦拭面積很大,會將寫下來的東西全部擦掉。但是,成年後不像童年時容易寫錯,而且遇到的情況常常是只要擦除幾個小地方,譬如只想擦掉數字的部分。「Rad r Point」就是可以簡單擦掉小地方的工具。

通常,我們想擦掉小地方時都會使用邊角,而這款橡皮擦的截面看起來剛好呈現十字架的形狀,所以角的數量是一般橡皮擦的兩倍。或許是因為外形的關係,就算造形細長也不易折彎。

■CORRECT Plotter

鋼筆與膠墨原子筆等書寫工具使用的墨水以水性為主,使用這些筆寫字時,手如果立刻碰到未乾的墨水,可能會因為摩擦導致好不容易寫下的字跡變糊。「Plotter」就是一款能吸收多餘墨水的工具。

半圓形的面上裝有吸墨紙,只要在剛寫好的筆跡上轉一下,就能吸收多餘墨水,這時再碰到筆跡也沒關係。除了用水性筆寫字外,蓋印章時也能使用。這麼一來就不需要再傻傻地等墨水乾,能有效率的進行工作。(書摘《仕事文具:文具職人嚴選,激發創意與效率的235項利器》,如何出版)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