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稽查市售粽子 5件問題出在這

2017/5/23 17:07(5/23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端午節將近,桃園市稽查39件市售粽子中,有5件不合格,包括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鮮肉粽衛生標準不符規定、蝦米原料檢出甲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最新端午時節食品檢驗,在傳統市場、超市、量販店、製造商及網購業者等通路,抽驗39件端午節食材中,發現3件粽子大腸桿菌群超標、1件鮮肉粽衛生標準不符規定、1件蝦米原料檢出甲醛,已移請源頭衛生局後續查辦。

衛生局表示,這次稽查食材包括粽子、蝦米、乾香菇、鹹蛋黃、菜脯、原料肉品等多項;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二氧化硫(漂白劑)、過氧化氫、硼酸及其鹽類、動物用藥,其中有冷凍粽子出了問題。

衛生局建議,民眾應避免選購來源不明的散裝粽子,若吃不完應放在攝氏7℃以下冷藏庫,或是負18℃以下冷凍庫儲存,才能確保產品新鮮。106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