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畢業生讀公立大學 竹市比率最亮眼

2017/5/23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教育部最新統計,去年高中畢業生升學比率約9成6,其中3成7畢業後就讀公立大學,其中以新竹市比率最高,就讀公立大學比率相對較低的是基隆市。

教育部統計處近期公布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升學就業概況調查報告,調查顯示,去年高中普通科學生升學比率約96%,高中普通科9萬8624人畢業,其中3萬7138人就讀公立大學,比率37.66%。

如果進一步分析各縣市,調查指出,以新竹市高中畢業生就讀公立大學比率(52.31%)最高,其次為台北市(45%)、高雄市(43.08%),比率較低的包括基隆市(18.19%)、苗栗縣(19.94%)、新竹縣(21.7%)。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新竹市學生母數較少,只要就讀公立大學學生數增加,比率就很容易提高,基隆市因在北北基就學區內,很多成績優秀學生會選擇到台北市讀高中,留在基隆念高中的學生就讀公立大學比率就受影響。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謝傳崇說,新竹市有3所市立、4所國立、4所私立高中,學生優秀、教師教學認真,很重視補教教學,加上家長普遍社經地位較高,特別重視教育;教育預算占全市預算30%以上,應比其他縣市多,也顯示市府投入和重視教育。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每年大概有800名國中畢業生會選擇到台北市唸高中,推估可能是因此受影響,往後市府也會繼續努力,鼓勵學校發展各自特色,希望讓學生留在基隆唸書。106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