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習共享 成大新K館啟用

2017/5/28 09:08(5/28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成功大學新K館啟用了。這是成大圖書館第一個學習共享空間,色彩繽紛,光線明亮,頗受好評。

新K館位於成大敬業校區第三宿舍1樓,成大圖書館命名為「KnowLEDGE」,是教職員生專屬的多功能學習討論空間,是鼓勵對話、討論,跨域鏈結及建構知識的新場域。

新K館入口設於東區長榮路上,有著醒目的紅色大門,內部空間可容納100多人,空間大致分為討論區、個人閱讀自修區;桌椅也跳脫傳統,使用者可依人數需要而變化,有的討論區椅子還是沙發,讓使用者輕鬆共學。

成大說,色彩繽紛、光線明亮的新K館,學生使用率高,尤其是中午過後時段更明顯,桌椅使用率約7、8成,晚間常座無虛席。

成大說,新K館的KnowLEDGE定名,來自於圖書館副館長簡聖芬的發想;新K館的新K書概念,意味著對學習有著新的想法和新的實踐方式,是知識建構的場域。

不過,新K館是成大教職員工生專屬的空間,不對外開放,只有成大人帶著識別證或學生證刷卡,才可進入探索知識。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