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腦當機 英航航班連三天大亂

2017/5/29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航空公司在全球電腦系統當機後取消了短程航班,倫敦希斯羅機場的英航乘客面臨的混亂情況今天進入第三天;工會指責英航將資訊技術業務外包印度,才導致這次大當機。

法新社報導,處境艱難的英航(British Airways)表示,取消了13班從歐洲最繁忙希斯羅機場(Heathrow)起飛的短程航班,但計畫維持從希斯羅機場起飛的全部長途航班,以及從蓋維克機場(Gatwick Airport)起飛的所有航班。

英航取消全球數百航班後,數千乘客在這個忙碌的週末假期被滯留英國。專家警告,這個連鎖效應可能將持續多日。

英航呼籲乘客在赴機場前先在網上查詢航班狀況,以避免再出現本週末留宿希斯羅機場的情形。

英國GMB工會說,英航若未削減英國的資訊技術(IT)職位並將工作轉移至印度,這種混亂的情況「其實可以全部避免」。

不過,英航否認這項指控,並表示在恢復正常服務方面「進展良好」。

英航發言人說:「我們的IT系統已接近全面運轉,我們在蓋維克機場的所有航班今天將再全面運行,並打算恢復希斯羅機場全部長途航班以及大部分短程航班。」(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