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育仁中學翻身 20%學生5A佳績

2017/6/9 15:59(6/9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國中會考成績公布,台東私立育仁中學有20%同學獲得5A佳績,其中2位同學,都僅錯一題,獲得5A++。

育仁中學由補教名師陳立接手後,交出亮麗成績,去年國中會考拿下台東女榜首,今年20位畢業生中有郭典淳、蔡嘉峻、謝汶哲、洪宇潔4人獲得5A好成績,蔡嘉峻、郭典淳則是5A++。

育仁中學表示,郭典淳、蔡嘉峻在歷次模擬考中屢獲縣排男女第1名。2人這次都只有錯1題,接近滿分,郭典淳同時代表台東縣參加今年的全國科展競賽。

蔡嘉峻則是台東數學高手,從國小5年級開始,參加國內外數學競賽,包括國際知名的104年澳洲AM數學能力檢定-初級獲得滿分,此殊榮全球僅有30名學子獲得;以及104年美國AMC數學能力檢定獲得傑出獎、成就獎,並獲邀參加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 (AIME),獎盃超過百個。

另外,也獲公費生身分參加由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所舉辦的「南部高中學生數學科學研究人才培訓營」,學習更精深的數學知識。

蔡嘉峻有個夢想,希望未來能當一名醫生,運用專業能力幫助人脫離病痛,也能拯救生命;郭典淳也希望繼承父母事業當牙醫生,2人都會留在台東升學。

育仁高中表示,學校辦學認真,平日實施晚自習至晚間9時,並鼓勵學生多元參賽,在數理方面如美國AMC數學能力鑑定、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中小學科展等,也都有不錯成績。在語文方面,高中部在「中學生小論文與閱讀心得」,比賽獲得特優3人、優等2人、甲等5人。

育仁中學表示,學校設有「優秀高中新生入學獎勵辦法」,會考成績5A以上學費3年全免,4A1B以上獎學金新台幣2萬5000元,3A2B以上獎學金5000元,鼓勵優秀學生就讀育仁中學高中部。106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