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羞恥圈成最棒裝飾 攝影師這樣幫流浪狗找家

2017/6/12 15:46(6/12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2日電)防舔頸圈可以防止寵物們去舔傷口或咬自己,但不少毛小孩戴上之後會喪失自信、悶悶不樂,因此又稱為「羞恥圈」。美國一位攝影師決定把頸圈裝飾得五彩繽紛,幫助浪浪們找到「終身飯票」。

根據英國「地鐵報」(Metro)報導,來自美國芝加哥的攝影師伊恩班德(Erin Einbender)在動物救援單位當志工時,突發奇想用自己的攝影技術加上社群的影響力,幫流浪狗找新家。她發起「羞恥圈計畫」(Cones Of Fame),在羞恥圈上裝飾絨毛球與彩色羽毛等,而不再只是一塊硬梆梆的塑膠。

「戴上羞恥圈的狗看起來都很不快樂,而羞恥圈也給人一種可恥的印象。我想藉著這個計畫讓這些狗狗看起來更活力充沛,同時教育大眾結紮的重要。」伊恩班德說,收容所裡的狗都已經結紮,並呼籲飼主們要有絕育觀念,才能避免讓更多動物進收容所。

伊恩班德去雜貨店買了一堆假珠寶、彩色羽毛、假蝴蝶等,收容所的其他志工則幫忙她一起裝飾羞恥圈。她說,當身邊的人都一起加入這個計畫時,事情就變得有趣多了。

伊恩班德說:「戴上華麗羞恥圈的狗狗看起來更有自信、更時髦,牠們微笑還會擺姿勢,真的超級可愛。」而羞恥圈計畫也讓收容所裡的每一隻狗都被領養。現在伊恩班德打算擴大這個計畫,目標鎖定很長一段時間都沒人注意到、也沒被領養的狗狗。

21日她的「羞恥圈計畫」展覽開幕,她會把門票收入全數捐給動物救援單位,並為浪浪募款,「我希望這個計畫可以擴展到全美國。」106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