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斷交 屏科大巴拿馬生想留下

2017/6/13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屏東科技大學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學系有兩名巴拿生就讀。他們表示,很愛台灣,將留在台灣,並將爭取獎學金;屏科大表示,將比照一般國際生辦理。

屏科大表示,這兩名巴拿馬生1為碩士生,1為大學部學生,碩士生領的是台灣獎學金,大學部學生領得是國合會獎學金。台巴斷交,將比照之前甘比亞斷交前例,如果國合會與台灣獎學金不再補助2人,校方將以校務基金協助學生完成這學期學業,下學期比照一般國際生辦理。

屏科大指出,如果巴拿馬學生想繼續留下就讀,將與一般國際生競爭台灣獎學金及校內獎學金。

碩士1年級的Fredy表示,上午才剛得到消息,他還有1年多的學業要完成,他愛台灣,所以,他要留下來繼續完成學業,但他沒有錢。Fredy還問記者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他留在台灣?

聽到記者說可以爭取獎學金並向校方尋求協助,Fredy很高興。另一名大學部的女學生也表示要留在台灣繼續完成學業。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