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保C肝口服藥 最快8月再添新選擇

2017/6/14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健保署今年首度將2款C肝全口服新藥納入健保,明天將開會討論納入第3款C肝新藥,適用第1型患者,最快8月就能開放用藥。醫師指出,新藥1天只要吃1次,讓治療選擇更多元。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長施如亮今天受訪時表示,藥廠日前送件,希望將C肝全口服新藥「賀肝樂」納入健保給付,根據資料,這款藥適用C肝1a、1b型及第4型患者,每天服藥一次,療程約12至16週。

施如亮說,健保署將於明天召開的藥物共擬會議中,討論是否將這藥納入健保給付以及給付條件等,每一療程價格比照另2款健保口服新藥,預計給付新台幣25萬元,順利的話最快8月就可公告開放用藥。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秘書長、林口長庚醫院肝臟科主任林俊彥指出,「賀肝樂」主要針對C肝基因型1a、1b患者,最快只要12週療程就能根治,不僅治癒率高達9成5以上、安全性高,藥物交互作用也較少,而且每天只需吃1次。

林俊彥說,目前健保給付的2款口服藥每天得早、晚各吃一次, 對於年紀較長的C肝患者而言,經常忘記哪顆是早上吃、哪顆下午吃,但賀肝樂每天只需吃一次,簡單方便,洗腎患者也可用藥,讓C肝患者在治療上有更多選擇。106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