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段買票竟同座位 台鐵:系統配位設計

2017/6/17 16:42(6/17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有民眾向媒體投訴,買不到潮州到花蓮火車票,但分段訂不但成功且還同一座位,疑台鐵訂票系統有問題。台鐵說明,是系統配位的設計。

每逢假期花東火車票常是一票難求,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今年清明連假買不到潮州到花蓮台鐵車票,改先訂潮州到台東,再訂台東到花蓮,結果不但成功訂到票,且還是同一個座位。

民眾懷疑台鐵訂票系統有問題,明明顯示潮州到花蓮沒票,但分段訂卻能訂到票。

台鐵說,目前系統是依各區間旅客需求分配,一般是熱門長途或大站分配到的座位較多,且配位設計會依歷史旅客需求和訂位資料庫分配。

以民眾投訴的為例,一個座位除賣全區外,也會分兩段或三段銷售,潮州到花蓮、潮州到台東、台東到花蓮都分配到不同數量的座位,避免中短途旅客無票可買,如果長途區間車票3天內未賣出,就自動分二段或三段銷售。

台鐵目前正規劃第4代訂票系統,未來會自動從配位後還無人購買的分段票中,湊出一張全區間車票,方便旅客訂購,省去民眾得自行分段找車票的困擾。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