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地底河 鐘乳石構築的奇幻世界

2017/6/18 14:15(6/20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菲律賓巴拉旺省以聖保羅山洞地底河而聞名。地底河內經大自然以數千萬年的光陰雕琢而成的鐘乳石與石筍,構築成一個奇幻世界,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觀光客前去尋幽訪勝。

聖保羅山洞地底河全長8.2公里,號稱是全球唯一能行舟的地底河,早於1999年12月4日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2011年獲選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更是錦上添花。

公主港市地底河管理處副新聞官巴納艾(Golbert Bana-ay)介紹,地底河有二種玩法,第一種是素人的2公里、45分鐘一般行程,第二種是研究人員或是探險人士的4小時延伸行程。

位於巴拉旺省省會公主港市以北約80公里處,前往地底河,就得參加旅行團或包車,從公主港市行駛大約1個半小時之後,於沙邦(Sabang)碼頭換乘螃蟹船,經過20分鐘的乘風破浪就能抵達這片保護區。

登上沙灘,迎面而來的是壯麗的聖保羅山脈以及茂密的原始森林。通過蜿蜒小徑,景色從綠林變碧水,乘人力舟緩緩划進地底河,光線由明轉暗,船家點亮手電筒,奇形怪狀的鐘乳石映入眼簾,寧靜的四週傳來山泉滴入河面的回盪聲、飛行生物的鳴叫聲,以及蝙蝠穿梭的黑影,把遊客帶進奇幻世界。

鐘乳石據說每年只長0.2公分,當地人憑著豐富的想像力,依外觀把山洞分為好幾區。

在教堂區,遊客可以看到約瑟與瑪莉亞抱著聖嬰的「聖家」,半面耶穌,市場區有魚與各式蔬菜、侏儸紀區有暴龍、高速公路區則是筆直高聳的岩道,都是大自然雕琢而成,至於到底像不像,就見人見智了。

在洞裏,船家總會善意提醒不要張嘴抬頭,否則可能「幸運中獎」。如果被滴到冰涼帶甜味的液體,那還好,應是泉水,但如果溫熱帶鹹,那就有可能是蝙蝠的尿。

地底河近年來又有了新發現,包括一具2000萬年的絕種海牛化石、地底河「2樓」、洞內瀑布以及球狀岩石等,但這些都得參加4小時延伸行程才能看到。

隨著名聲漸響,為了保護環境,管理單位規定每天遊客上限為1200人,因此想去參觀的民眾宜提早透過網路或旅行社辦理申請。另外,每年7月還會「休館」3天,讓地底河的生態環境得以休息。

在地底河外的原始森林,遊客可與蜥蜴、猴子等野生動物做近距離接觸,算是加值的驚喜,玩膩菲律賓沙灘的遊客,不妨到地底河來一次奇幻的探險。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