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享手臂移植經驗 師徒三人同台演講

2017/6/18 18:50(6/18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8日電)國際手臂移植專家美籍華裔教授李為平、中研院院士魏福全及高雄醫學大學教授郭耀仁,三人有師徒關係,今天同台演講,分享手臂移植經驗。

李為平、魏福全及郭耀仁今天在高醫所舉辦的2017國際外科醫學會亞洲聯盟暨台灣外科醫學會聯合會,同台分享國際頂尖手臂移植經驗,也是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慶祝60週年的最佳賀禮。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高醫移植團隊在國際嶄露頭角,台灣醫療成就躍上國際舞台,董事會將全力支持移植手術發展。

魏福全與李為平都是郭耀仁的恩師,其中李為平是唯一任職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整形外科主任的華人;他是岡山空軍子弟,父親是已故的參謀大學校長李學炎,二戰期間曾任飛虎隊飛官。

這位「將門之後」15歲就赴美求學,先後就讀哈佛大學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系,畢業後長居美國,成為美國知名的斷肢移植權威,2012年底曾為伊拉克戰爭中的美國傷兵進行雙臂移植,揚名國際。

李為平表示,未來將和高醫移植團隊合作,造福更多的斷臂病患。

新任高醫董事的魏福全,畢業於高醫,第29屆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曾獲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頒獎,肯定他是世界整形外科400年來最重要的20位醫師之一。

魏福全所帶領的團隊已完成2萬多例移植手術,包括把腳趾接到斷指當成手指用;把大腿或小腿的頭骨或皮瓣移植到下巴,讓口腔癌、舌癌患者得以改善外貌,並恢復咬合功能,連哈佛、約翰霍普金斯等名校醫師都飛來台學習。

郭耀仁表示,高醫目前積極整合院內醫師,針對臉部移植、小腸、子宮、腹壁及足部移植進行評估,並將向衛福部申請人體試驗,另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行多邊合作,針對免疫抑制調控基礎研發新治療。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