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第2所 台科大管院獲美國和歐洲認證

2017/6/19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管理學院6月獲得全球高等商管教育最高榮譽之一的「EQUIS認證」,成為全台大專院校中,第2所同時擁有歐洲和美國認證的商管學院。

台科大表示,全球知名的商管學院都強調國際認證,透過認證制度,不但能與世界一流的學校接軌,更能建立密切合作關係與學術交流,提升國際上的競爭力及學術地位,也能吸引更多優秀國際學生就讀。

全球知名商管學院認證機構包括美國的「AACSB商管學院認證」,以及歐洲的「EQUIS商管學院認證」。

台科大指出,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知名大學都獲得AACSB認證,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則有EQUIS認證,而亞洲的北京大學、香港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都同時通過AACSB以及EQUIS認證,台灣目前同時通過兩項認證的學校則是政大商學院及台科大管理學院。

繼2013年7月獲頒AACSB高等商管教育認證後,台科大管理學院於今年6月正式獲得EQUIS認證。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此次通過的EQUIS認證,特別重視國際化及企業連結,這兩項都是台科大的發展特色,台科大近年來外籍生人數倍增,英語授課比重名列前茅,再透過學界與業界緊密交流,兼顧理論與實務,培育企業所需人才,透過這兩項認證,也讓管院畢業生在職場更有競爭力。

台科大資管所學生陳軍君表示,很開心台科大管理學院能獲得EQUIS和AACSB兩項認證,在和別人介紹學校時很有用,能讓大家知道學校很不錯,對畢業求職多少有幫助,也有加分作用;台科大管院有許多優秀外籍生,自己修全英授課的課程時,能和外籍生互相討論研究,獲益很多。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