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4歲健美阿嬤健身20年不間斷 身材打趴一票年輕人

2017/6/19 16:02(6/19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9日電)74歲的珍妮絲洛林(Janice Lorraine)年紀雖大,但論身材恐怕沒多少人贏得過她。她退休後開始健身,20年不間斷,練出一身精壯肌肉,正準備去泰國參加國際健美比賽。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洛林原本在學校擔任諮商師,退休之後覺得人生頓失目標。一天她去了體育館,看見一群上了年紀的女人在上健身課,洛林原本還有點遲疑該不該用運動重拾正常作息,直到她看見一個老到不能自己走路、手臂肉嚴重下垂的女人之後才下定決心,「我當時心想,我絕對不要變成那副德性。」

她決定從舉重開始訓練起,因為她聽說這對骨質密度有好處,「我不喜歡漫無目的去做某件事,我需要目標。」洛林一個禮拜上健身房3次,20年來從不間斷,「我知道我喜歡健身的感覺,我可以做很多動作,並激勵別人。」

洛林一天做60下伏地挺身、一週跑32公里,並把健身房裡13種器材用好用滿。現為專業健美運動員的洛林雖然已經74歲,但她的骨質密度相當於35歲的人。

但洛林的家人並不是全然支持她,她承認這十分令人沮喪。幸好小她23歲、結褵26年的丈夫始終力挺,還幫忙打造出一身古銅色肌膚,好讓妻子去參加健美比賽。

洛林說,她希望用自己的例子,鼓勵更多人活得健康充實,並保有對生活的熱情。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