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鍵盤肉搜不夠看 鍵盤把脈才厲害

2017/6/20 09:05(6/20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9日專電)人坐電腦螢幕前如柯南展開鍵盤肉搜或鍵盤辦案還不是最行的,看看這位小兒科醫師網友,單憑社群網站的貼圖就鐵口直斷新生兒有黃疸且就醫後還確診,比隔空抓藥還神。

家有小北鼻可愛又好萌,初次為人父母好樂、狂貼圖貼文分享滿口爸媽經,旁人聽多看多猶如疲勞轟炸,不過這種疲勞轟炸卻能救兒一命,就像是這位北加州得女愛不釋手的父親的遭遇一樣。

據「舊金山環球報」(SF Globe)報導,當他拿相機記錄自個兒粗壯刺青手臂,抱著還不足歲的女兒首次出浴萌樣,掛在社群網站Imgur,小寶貝大大眼睛卻皺眉有些不安,似乎不太領情老爸替她精心安排的香湯沐浴。

不過這惹人憐的北鼻招來驚呼卡哇伊的網友按讚且讚不停,或許醫師控就是醫師控,就算網路上身、坐在電腦螢幕前仍是一派華陀本色,有個代號「vespera23」的用戶自稱是小兒科醫師,竟發現1個大家都忽略的細節。

原來女娃兒的眼白不太清澈且顏色偏黃,「vespera23」立即在留言區下診斷,「黃疸是嬰幼兒高膽紅素血症(hyperbilirubinemia)的症狀之一」,建議刺青父別輕忽了,最好帶女兒就醫、看看是怎麼回事。

果不其然,醫院的醫師臨床檢查與鍵盤華陀「vespera23」的研判完全吻合,而這段無心插柳的網路問診,也凸顯發展遠距醫療的重要性及必要性。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