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IAUP東亞主席 蕭介夫: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7/6/21 18:56(6/21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以豐富的學術研究及國民外交實力,獲邀擔綱下屆「國際大學校長協會(IAUP)」執行委員兼東亞地區主席,將於7月赴維也納接受任命,期新職讓世界看見台灣。

國際大學校長協會(IAUP)隸屬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為致力全球高校教育提升的非政府組織,成員主要為時任高校校長、榮譽校長,蕭介夫參與該組織多年,經常與全球知名大學交流,就教育與學術領域切磋討論,累積他在國際學術圈聲望。

從中興大學到義大校長的績優行政管理資歷,加上長期深耕農業與生物科技學術研究專業,蕭介夫屢獲國內外權威協會肯定。他還身兼「國際生物催化暨農業生物技術學會(ISBAB)」理事長,這次榮膺IAUP要職,實至名歸。

2016年初,以亞太地區各大學為主體的「亞洲暨太平洋大學聯合會議(AUAP)」,在蕭介夫引介下,首次在台舉辦,有17個國家地區、近60所大專校院與機構校長及主管到義大參與盛會,探討亞太地區高等教育與產業結合,以及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

蕭介夫7月將前往奧地利維也納IAUP,3年一度的大會接受任命,面對新職,他即感光榮也深覺肩負重任;蕭介夫表示,仍將致力關心區域教育與學術合作推廣,更多關注大學產學合作及「創新與創業」新趨勢發展,連結多方資源,帶動義大及台灣高等教育走出去,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