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年前第1屆新北文學獎亞軍 有人指是抄襲

2017/6/22 19:41(6/22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第一屆新北市文學獎新詩獎第二名,疑似出現抄襲作品。有作者指出,「詩題跟內容根本完全一樣。」市府文化局表示,已經接獲檢舉積極查證中,如果屬實,將會追回獎金並公告。

曾在民國92年獲得全國學生文學獎大專新詩組佳作的王浩翔,20日在臉書貼出信息表示,「今天發現一件令人非常生氣的事,第一屆新北市文學獎新詩第二名,是抄襲我的作品,詩題跟內容根本完全一樣!」

他的信息上,並且附上獲獎的蕭姓作者的作品連結,在個人臉書上引起討論。有網友主張爭取權益,有網友宣稱「你的詩寫得好,再次受評審的肯定。」

新北市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今天晚上受訪表示,昨天第一時間獲悉,已經積極與宣稱遭抄襲作品者聯繫,同時,告知將會積極處理,也請他提出相關的佐證書面資料,協助調查。

于玟說,第一屆新北市文學獎是在6年前舉辦,也不知道為何現在才被發現得獎作品疑似有抄襲嫌疑。今天已經接獲王浩翔提供的證明文件資料,包括當年得獎的作品,刊登於2003年7月份328期明道文藝,第101至105頁的詩作。

王浩翔說,當年獲獎新詩佳作,詩名為「渡海」等三首,「臨海」為其中一首。涉嫌抄襲的作品,詩題跟內容第一段,根本完全一樣。

于玟表示,新北市文學獎都經過評審的審閱。今天接獲資料後,也回頭調閱當時第一屆文學獎的簡章,也希望積極聯繫蕭姓作者,並會以書面雙掛號告知,若查證屬實,將會依照簡章追回新台幣2萬元獎金。

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的前身為明道中學「全國學生文學獎」,獎項由明道文藝雜誌社、台中市明道中學共同主辦。依照王浩翔所提供的明道文藝刊登詩作,當時,他就讀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三年級,曾獲長廊詩獎、鳳凰文學獎。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