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美館慶賀禮 大美術館計畫啟動

2017/6/24 18:12(6/24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高雄市立美術館今天歡慶23週年館慶,高市長陳菊與教育部長潘文忠聯袂出席館慶,並同台宣布啟動館方盼了近30年的「大美術館計畫」,為美術館園區用地設限問題解套。

潘文忠與陳菊下午宣布將以免租金方式,在高美園區設置「學產紀念公園」,解開近30年來限制高美館園區發展的緊箍咒。隨著學產土地問題的解決,結合水岸輕軌工程與鐵路地下化匯入馬卡道園道及鄰近4個軌道車站,園區四面也得以發展,因而啟動「大美術館計畫」。

60年代內惟埤曾是高雄最大埤塘溼地,民國83年高美館在此成立,40公頃的園區其中16公頃為國有學產地,從77年開始承租,近30年來繳交近新台幣7億元租金。

高市府從95年起即積極爭取與科工館市有土地交換,期間歷經積欠租金、興訟及以地易地交涉等周折過程,多達數十次的協商仍無共識。終於在去年雙方提出合作設置「學產紀念公園」構想,獲得解套。

潘文忠表示,全國的學產土地遍及18縣市,規模4987筆、約825.7公頃,土地現值超過1100億,學產基金設置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學產基金運用台灣先人留下資產以孳息方式,補助從國小到大學的低收入戶學子,105年度上學期就補助了52萬人次、共9億多元。

陳菊說,美術館園區學產地問題是她95年上任以來一直念茲在茲、想解決的大事,如今終獲解決,要特別感謝教育部的協助。

潘文忠讚揚陳菊的高瞻與遠見。高美館也說,此舉免除租金,解開了美術館園區土地近30年無法整體運用發展的緊箍咒。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