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貓熊外交再出招 這次收大禮的是德國

2017/6/25 12:32(6/25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貓熊外交」再發功,來自四川成都的2頭大貓熊「夢夢」和「嬌慶」今天飛抵德國,將在首都柏林的動物園展開全新「熊」生。

法新社和「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夢夢和嬌慶今天搭乘漢莎航空(Lufthansa)貨運專機飛抵德國,一路同行的還有2名中國貓熊專家、柏林動物園首席獸醫和一噸重的竹葉。

現場一群記者和官員熱烈歡迎這2位貴賓的到來,班機格外輕巧地降落柏林近郊順菲爾(Schoenefeld)機場後,夢夢在眾目睽睽下舉起手掌,馬上獲得現場一片「噢…」的讚歎聲,因為牠的模樣實在太可愛了。

不過,12小時又20分鐘的長途飛行顯然讓兩位嬌客有點吃不消,整個歡迎儀式過程,牠們都懶洋洋地趴在透明的運輸箱裡休息。

接下來,夢夢和嬌慶會花超過1週的時間來適應當地環境,之後將對外開放見客,最有可能的時間點不會晚於各國領袖在德國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2天前,屆時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以「貓熊外交」著稱的中國截至目前只把這個珍貴國寶借給十幾個國家,作為關係密切的象徵。

出口大國德國和中國經濟關係越來越密切,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喊著「美國優先」口號並漸漸退出市場自由化之際,德中兩國過去1整年一同攜手帶頭倡導自由貿易。(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